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与百余名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7-02-08    作者:张爱英    来源:中北大学新闻网     点击率:

1月12日是我校寒假第一天,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白培康在老年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向百余名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前送上春节祝福。党办校办、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表示,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在健全领导队伍、制定发展规划、提升教职工积极性和自信心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学校配齐了校级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以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共谋学校工作;二是从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重点、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全面的顶层设计,教代会通过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各学院也在陆续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逐步理清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在思想上达成共识;三是下大力气扭转部分干部陷入工作困局的情况,通过让大家了解适应新常态、明确责任机制和利益分配方案,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将学校建设成为和谐美丽、有鲜明文化的中北的自信心。

校长刘有智对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一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将学校党政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向离退休老同志作了具体通报。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班子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重点学科建设、凝聚发展力量等目标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召开中北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科学制定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签署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十三五”期间共建中北大学协议、开展建校七十五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中层班子和干部考核、加强基层组织考核等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民生工程等学校行政相关重点任务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副校长白培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一年来离退休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老年活动中心获得省委组织部先进活动中心挂牌;老年大学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已经挂牌成为山西老年大学唯一对外的教学合作单位;以各位老同志为参与主体的关工委工作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学校会针对各位老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心尽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保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增强师生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为中北大学早日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