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祖静教授荣获2017度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前,我校祖静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10名老科技工作者之一。

山西省省劳动模范、科技功臣祖静教授是我国“存储测试技术”奠基人,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和发明三等奖各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均为第一完成人。在此基础上开发的数据存储记录器,成功运用于“神舟一号”至“神舟九号”、“天宫一号”等航天项目,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耄耋之年仍站在科研、教学第一线,2010年起至今已为广大师生举办过5期每期30学时的科普大讲堂;2016年出版科学专著“新概念动态测试”。

设立中国老科协奖,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智力资源的作用。今年评出突出贡献奖10人、协会奖176人、先进集体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