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日上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开展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解读” 专题党课。党课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刘彬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

课前,党委为大家分发了放大印制的十九大报告思维导图,刘彬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对十九大学习的要求,刘彬书记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和学习教育中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此次“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解读” 专题党课,刘彬书记从十九大的召开、党章的修改谈起,就十九大基本概述、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四个“新”,十九大报告的十大关键词,十九大报告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四个方面对十九大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刘彬书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老同志关心热点展开讲解。课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珍惜新成就、投身新变革;充分认识十九大关于历史方位科学判断的重大意义,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充分认识十九大在理论上继承与创新所获成果的重大意义,领悟新思想、落实新方略;充分认识十九大对未来一个时期目标任务的战略勾画的重大意义,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他要求各支部要结合老同志实际,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谈出心得,写出体会,营造浓厚氛围,在离退休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