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皓首初心西沟路 砥砺前行红旗渠

发布时间:2018-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皓首初心西沟路  砥砺前行红旗渠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16-18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在刘彬书记带领下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到西沟和红旗渠,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传承光荣传统,展现优良作风,助力伟大工程”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西沟纪念馆,全体人员了解了全国劳模李顺达、申纪兰的奋斗史、西沟的发展史及中国新农村的变迁史,参观结束后,现场邀请到申纪兰与大家互动交流,89岁的申纪兰老人对中北大学来西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叮嘱: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要不忘初心,多为国家做贡献。大家表示,申纪兰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忠于党,忠于人民,纪兰精神是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的代表,与学校办学的历程和传统一脉相承。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州市红旗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老物件,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事迹无不在传达着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大家被林县人民撼动河山的毅力所感染。实地走过青年洞、创业洞、老炮眼等一处处场景,大家也真正切身体会到了红旗渠的找水之难、引水之艰和施工之险,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动人之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大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党员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展现优良作风,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在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上,校先进党支部退休八支部和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皮忠志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体会和先进事迹。党委书记刘彬就助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如何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教育好老同志、服务好老同志、凝聚好老同志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传承光荣传统,展现优良作风,助力伟大工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心灵受到涤荡,党性得到升华,有信心、有决心在为学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和冲击“双一流”建设的伟大进程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增添正能量、助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