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抗击疫情党旗红 离退休党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抗击疫情党旗红 离退休党委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周密部署、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役的中北阵地上。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处党委第一时间分别在部门工作群和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微信群里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年三十停止活动中心开放,大年初四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做科学防控疫情的模范”倡议书,大年初六党员干部全部到岗,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摸排离退休教职工思想动态、居住状况和身体情况,完善更新离退休教职工信息库,掌握校内居住、校外疫区、往返流动三类人员的精准信息,建立校内校外有序对待、线上线下二级管理、动态掌握关注重点动态防控机制,先后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和短信发布100余次防疫官方信息、健康指南、通知要求、温馨提示,出台疫情期间做好离退休党员及群众帮扶工作办法、支部包干办法,落实疫情期间身体状况、困难需求及先进典型报告制度,设置支部按楼宇包干责任人及党员先锋岗,明确工作内容和畅通渠道,形成党委统筹、支部包干、党员守望的疫情期间党建工作联动机制。

调动支部力量全面防控。守好中北阵地,维护健康安全。18个支部率先行动,在第一时间、最短时间内精准对357名离退休党员进行了疫情排查,对每一名党员居住地、联系方式和身体状况进行了统计,通过电话、短信和支部微信群及时向党员传达上级精神、宣传官方信息、转发防疫知识、进行温馨告示、了解实际困难、传递问候温暖。在抗击疫情最吃劲关头、最关键阶段,38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为党员先锋和楼房片区联络员,对没有手段进行健康打卡的303名在校离退休人员线下按区域包干,支部负责、党群互助、每天报平安、及时报疫情,积极发挥和彰显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不仅把组织的要求全面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更把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里,当好广大离退休人员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凝聚民心、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同时,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严防严控的工作网络。

    号召党员先行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为战鼓与呼。全体老党员积极学习领会中央防控疫情的最新精神,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群职工联络员,一个也不拉,电话每天打,把网格化管理具体到家、落实到人;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每一个人都有人盯,每一件事都有人看,把人民群众的防控大网越扎越细;当好网络阵地宣传员,40余名党员创作100余篇幅诗词、书法和绘画,笔墨传递力量,同舟共济战“疫”;当好日常困难服务员,帮助买买菜,门口放口罩,邻里守望、纾困解难;当好一线工作战斗员,投身志愿工作、奔走一户一家,送别去世人员、忙里忙外关怀;当好家庭防控守门员,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阵地虽小,贡献很大。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防控疫情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周密部署、离退休党支部主动作为、离退休党员率先垂范,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空迎风招展、愈加鲜艳。我校596位在校老同志,359位分布于省内6个地市及15个省、市、自治区(含疫区31位)老同志,13位在境外老同志,都在平安防护中,在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中,静待校园春满,期盼山河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