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针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太原市卫健委、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尖草坪区等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兴全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各项举措,确保学校万无一失。

熊继军希望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尽快克服当前疫情防控疲态,再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他重点就疫苗接种、把好校园大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等作出强调要求。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锋斌从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防控意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一丝侥幸;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控师生外出;三是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和管控工作;四是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管理;五是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六是提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会议明确要求:

1、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私自提前返校;

2、继续加强对出入校门的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外来人员必须落实接待单位,继续实行健康码和行程码验证,绿码方可进校;

3、各单位必须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目前状况和基本健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完全掌握,确保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员工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

4、所有师生员工(包括新生)以及外来务工和来校经营服务人员必须开学前疫苗完成接种任务,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全接(附属学校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5、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主动谋划,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根据疫情态势,做好各项预案,并制定好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确保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特别是要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准备工作、线上线下教学相互衔接的应急预案、新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应急预案,确保新生开学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认真做好学校暑假期间疫情的防控工作,是推进学校所有工作的前提。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工作组和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学院(校区)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统一指挥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