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3月11日,副校长蔡江辉带领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大学科技园、安全保卫部(处)等校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我校重点单位和场所的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学生公寓、食堂、生活服务中心配电室、世纪华联超市、广顺超市、科研楼、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等部位,详细查看了各场所用火用电管理、灭火器材配置、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危化品使用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现状。对发现的防火卷帘故障、电动自行车室内违规停放充电、室外线路杂乱和实验室内物品杂乱、电源线路随地拉接、气体钢瓶过量存放等安全隐患,蔡江辉副校长都逐一询问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隐患所处单位,并逐个提出了安全整改要求。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人员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督促整改。

蔡江辉在检查中强调,今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还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维护校园秩序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