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加强疫情防范 我校组织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加强疫情防范 我校组织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在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链传播的严峻形势下,为防范学校疫情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在之前全员四轮核酸检测基础上,我校抽取3400余名在校学生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抽检工作在怡丁苑学生公寓南侧足球场举行。各学院抽取20%已返校的学生、全体后勤人员及校内超市、快递行业等外来经营人员参加了此次抽检。

检测现场,所有参加抽检的人员凭《核酸检测抽检告知书》依次排队进入,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完成扫码、检测采样、确认信息、盖章后,大家依次有序离开现场。据悉,今后学校会不定时在师生员工中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健康,我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各单位加强教职工管理,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二是加强学校门禁管理,教职工每日入校时要接受门岗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三是做好健康监测,精确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全体教职工通过“中北天天报”进行每日健康打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零报“双报告”制度。四是在办公室、校园公共场所、上下班途中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全校教职工统一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就服从学校门禁管理规定、入校时主动配合接受检查、上下班途中自觉遵守“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求等作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