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离退休处党委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会,党委书记刘彬主持会议。

刘彬传达学习了上级及学校有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自觉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等文章内容,并对做好离退休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彬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作为为近1000名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部门,我们更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队伍和谐稳定。

刘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压实责任,做好教育引领。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采用离退休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教育引领,引导他们真心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研判,清醒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动态把握离退休教职工相关情况和信息,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服务,确保离退休教职工队伍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