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党支部: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为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传承弘扬邓小平同志崇高风范。根据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部署,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2014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深切表达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无限思念,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坚定不移推进由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邓小平同志的不朽功勋进行了新概括,对邓小平同志的政治遗产进行了新总结,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进行了新提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进行了新论证,对弘扬邓小平同志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新部署,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蓝图进行了新展望。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气势恢宏,不仅是对邓小平同志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的客观总结与科学评价,也是对推进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我们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在坚定信念上深学细照、在热爱人民上深学细照、在实事求是上深学细照、在开拓创新上深学细照、在战略思维上深学细照、在坦荡无私上深学细照等“六个深学细照”的要求,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发展,为我校实现中北梦积极增添正能量。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支部委员要带头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追求,精神上时刻补“钙”强“骨”,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