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

根据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关于规范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的通知(晋社保局发【201840号)精神,需对所有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进行认证。目前推行的认证方式为手机 APP 远程自助认证服务,省人社厅已开发上线了 民生山西 客户端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民生山西 APP ,也可以让子女、亲属、同事等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帮助完成认证,方便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 刷脸 自助认证 。认证流程附后。大家在认证过程中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请集中反馈给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我们会和离退处一道帮助大家直到认证成功。

资格认证事关全体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 ,认证通过,才能领取养老待遇,否则,省社保局系统会自动停发养老待遇。请大家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完成资格认证。

特别提醒:201410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因涉及待遇核定,请务必在近期内完成资格认证。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