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千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祗沥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

 

晋老办 ( 2020 3

 

 关千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祗沥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委老 干部局 省直单位 老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赁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的 十九大、十九三中、四中 全会精神巩固拓展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和传播正能量。根据工作安排,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祗砌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_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融媒体平台和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以"祗砌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 为主题,扎实开展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竞赛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夹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石氐 砌前行, 积极发挥优势作用 为奋力谱写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参加人员范围全省离退休干部。

、学习竞赛时间

5 1 8 31 ( 8 31 为统计截止日 )。

四、活动组织形式

省委老干部局依托“学 习强国“ 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统一部署开展学习竞赛活动。采取统一领 导、分级组 织线上实施 同步展 开、分级表彰的方式进行。各市委老干部局负责组织所辖各县( 市、 区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组织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参加学习竞赛活动。

五、学习竞赛内

本次学习竞赛活动以单位部门 )“学习强国“ 平台的注册参赛率、“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 微信公众号的关注率和离退休 干部个人 学习强国“ 学习积分为依据。按照“学习强国“积分规则,学习竞赛内容涵盖在“学习强国“平台登录、阅读文章视听学习、学习时长及各种答题订阅、收藏、分享发表观点、本地频道学习等可获得积分的所有项目。

老同志要围绕重点内容清单开展学习,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 十九大 十九届 二中、三中 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持以“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转型综改的理论和实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等。

六、活动安排

准备启动阶段。4 30 日前动员部署下载注册。录制《如何在“学习强国“参加学习竞赛》的讲解视频,在省委老干部局门户网站上同步播放。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指导本级本单位管理员在巳建立的“学习强国”组织架构内增设“离退休干部学习组织”(简称“学习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下载注册“学习强国” APP, 经实名认证,加入学习组织。要指导离退休干部击微信 面右上角  ” ", 点击添加朋友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公众号,分别输入“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后点击关注公众号。要指导老同志登录省委老干部局门户网站观看讲解视频,帮助学习了解并熟练掌握“学习强国“登录、界面功能以及学习答题方法和积分规则,指导老同志关注两个微信公众号。

)学习竞赛阶段。 5 1 日 至 8 31 日, 强指导 , 开学习竞赛 习和竟 赛答要结合重点内容清单 , 联系实际,侧重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 督促指导离退休干部完成“学习强国“每日学习竞赛任务,阅读“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 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成绩 报送阶段。9 1 日 至 9 15 日,分级汇总按时报送。9 15 日前 各市委老干部局 要将本市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总结报告(包括离退休干部总数、参赛人数,学习强国注册参赛率、最高学习积分、两个微信公众号关注率,主要做法经验等)报送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要将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学习组织内前 20 名老同志“学习报表 排名打印页及《“石氐砌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积分成绩登记表》(加盖公章)、学习竞赛活动总结报告(内容同上)报送委老干部局。各市委老干部局  、省直 各单送省局资料均要求纸质及电子版。

彰奖励 9 16 30 日 ,公布名,进行表彰。学习竞赛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个人优胜奖。根据分级表彰原则,各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对本辖区内参与学习竞赛活动成绩优秀的单位和离退休干部个人开展表彰奖励(奖比例及标准可自行确定 。 省委老干部局根据各市和省直各单位 报送资经学习竞赛动领组审定 , 对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组织注册参赛率及微信公众号关注率高活动效果好的市委老干部局和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颁发“优秀组织” 奖牌和荣誉证对参加学习竞赛活动的省直单离退休干部 , 据个人学习积分 , 按比例设置个人 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表彰奖励名9 30 日前在省委老干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七、工作要求

。“习强国“ 平台是新形势下武装和思想教育的  新探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 措离退休干部工作“ 微信公众号中组部老干部局的官方面向全国老干部工作系统的工作信息交流 展示部形象平台。西老干部“ 微信公众号是省委干部局的官方公众号,是传递中夹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发布全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 示新时代山西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平台。这些新媒体平台具有政治性强息量大、更新及方便快捷等特点满足老同志学习形式多样和利用网络加强思想 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离退休干部更新观念丰富知识开拓视 野锤炼党性的有效途径。为确保学 习竞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老干部局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退干部管理处,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要高度 重视,将学习竞赛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紧抓实。结合落实《关于组织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关注并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的通知》(老办 ( 2020 )   2 号)要时动员 安排部署。 重点把握开展”砒砾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小康”学习竞赛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 主动参加学习竞赛活动。

(二)分级负责,切实提供保障。本次学习竞赛活动,是省委老干部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首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完全采取线上模式的一项主题活动,对有效提高”学习强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平台在老同志中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组织老同志开展网络学习教育活动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认真落实统领导、分级组织、线上实施、同步展开、分级表彰原则,统筹安排学习竞赛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确保分级分步、有序实施。在组织参加学习竞赛同时,要通过电话、微信或视频交流形式,了解掌握老同志学习进度、存在困难,及时解疑释惑,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要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老同志在学习组织内踊跃发, 畅谈感受收获 , 引深学习竞赛活动 

(三)强化担当,确保活动实效。本次学习竞赛活动涉及单位广、参与人数多、组织难度大,在实施过程中,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落实工作措施,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登分过程中,若发现利用违规方式获取学习积分情况,将取消相关单位和老同志获奖资格。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 况,注重发现和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推动形成依托“学习强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平台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长效机制。

联系人:马越          贺宏丽

联系电话:  0351 401 9577     13934150756

0351-4045316        13754832102

电子邮箱:   472495087illqq. com

说明1 请按学习积分 排名顺序填报本单位学习组织内前 20 名老同志情况。

2表格可复印填写。

3、是否关注两个公众号,是指关注“离退休”“山西 老干部“两个微信公众号。4、备注栏,填写老 同志身份信息是退休(简称“退")或离休(简称“离")。


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2020 4 1 6 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