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变更校庆纪念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变更校庆纪念日的公告

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

“校庆日”是学校独特的精神文化标识。随着近年来校史研究的逐步深入,进一步证实我校前身---人民兵工第一校太行工业学校最初建址黎城县看后村,并于1941年5月举行成立仪式。另外,1948年5月,华北人民政府决定在太原市恢复开办工业学校;1978年5月,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太原机械学院在原校址恢复办学。

2021年中北大学将迎来80年华诞。八秩峥嵘薪火相传,中北大学在抗日战争中烽火催生、在解放战争中浴火重生、在文革摧残后绝处逢生等3件大事都发生在5月份,火红的5月对于中北大学有着重大历史文化价值和纪念意义。

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为更好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经中北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中北大学校庆纪念日由9月8日变更为5月19日。

特此公告。

中北大学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