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口号、标识和吉祥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征集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口号、标识和吉祥物的通知

    2021年中北大学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八十载历风沐雨,学校秉承“太行精神”的办学传统,传承人民兵工红色基因,始终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阔步奋进。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主题为“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为烘托校庆氛围、展示学校形象,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80周年校庆口号、标识和吉祥物,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625

    二、 征集对象

    中北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关心支持中北大学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项目及要求

    1、校庆口号

    校庆口号应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寓意深刻、凝练上口,富于感召力,能够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易于传播和诵读,既总结凝练中北大学历史传统和办学特色,又体现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引领与精神激励,凸显中北人共有的价值理念,字数限制在20字以内。

    2、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整体设计应主题明确,充分体现中北大学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文化内涵,形式简洁、内涵丰富、构图精巧、易于识别,契合校庆主题,富于美感、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在设计标准上,应遵循标识艺术创作规律,符合标识设计表达规范,便于进行各类延伸推广应用。

    3、校庆吉祥物

校庆吉祥物应体现中北精神、独具中北特色、具有象征意义,呈现一定的拟人化特征并富有亲和力,并契合校庆主题。吉祥物设计应具有实用性,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并能以不同尺寸清晰展示,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礼品等立体化展示品。

    四、投稿要求

    1、标识设计方案和吉祥物须提供电子版(AI/CDR/PSD源文件;JPG/PNG格式,大小为2000*2000像素,分辨率300dpi以上),并附500字以内的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

    2、作品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xqb@nuc.edu.cn。邮件主题填写为“80周年校庆口号/标识/吉祥物征集”。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3、本次征集可以个人身份单独投稿,也可以单位或集体名义投稿;同一应征者可以只参加其中一个项目内容的征集,也可以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内容的征集,可以投交多件作品。

    4、截稿时间:从即日起至625

    五、评选方式

    对征集的校庆标识和吉祥物将进行评选,每类各设一等奖1个、优秀奖5个,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六、注意事项

    1、被选定的作品,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中北大学所有。

    2、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

    3、应征作品不得发生与他人之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争议,如果发生争议或侵权,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法律责任。

    4、来稿作品无论是否入选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声明内容。

    6、本通知及其他未尽事宜由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宁竹青     闫佳欢

    联系电话:3922025   3922036

    电子邮箱: xqb@nuc.edu.cn

 

                                                                      中北大学校庆办公室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