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2号)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2号)

2020年5月25日,中北大学发布了80周年校庆口号、标识、吉祥物征集通知,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和校庆工作领导组会议讨论通过,确定了80周年校庆口号和校庆标识,现予以公布。

一、口号

1、八十载薪火相传英才辈出 一流梦砥砺奋进成就辉煌

2、栉风沐雨八十年弦歌不辍 凝心聚力向未来初心不改

3、秉太行精神 承兵工初心 传八秩学脉 展中北风采

4、匠心筑梦不负辉煌岁月 春华秋实挺立时代丰碑

5、桃李盈门同贺母校华诞 芝兰满室共襄中北腾飞

6、一路风华铸辉煌盛典 八秩潮音汇时代津澜

7、三晋风 军工魂 中北情

8、八十年光辉岁月展雄姿 新起点辉煌发展谱华章

9、根植三晋 铸魂军工 争创一流 再铸辉煌

10、耕耘八秩弦歌不辍 桃李万千初心共融

11、新起点 新跨越 新中北 新辉煌

二、标识

释义: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标识由山脉、河流、中北大学英文简称NUC组成。标识主体将“NUC”三个字母以及年份通过巧妙结合和变化,在视觉上呈现出80字样;C字中间的两个“1”,寓意“人民兵工第一校”和冲击“双一流”大学;颜色选取“党旗红”,体现学校始终铸魂军工,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时彰显喜庆、热情,贴合校庆主题。标识上方的三色彩带,整体呈现上升状,绿色代表太行山脉,黄色代表二龙山,蓝色代表汾河水,寓意中北大学从太行山抗日根据地一路走来,扎根于二龙山下、汾河水畔,在“太行精神”指引下,步履铿锵坚定,事业蒸蒸日上。

三、专题网站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即将正式上线,网站聚焦校庆系列活动,讲述中北故事,抒发爱校情怀,展现中北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校庆专题网站网址为https://www.80.nuc.edu.cn/。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北大学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