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师生员工: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禄口机场人员核酸检测中,出现多例阳性病例,7月21日起,南京市10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全国共有13个中高风险地区。此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和流动性的风险仍然存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进一步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原则,现将有关暑假期间疫情防控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管理,精准掌握师生行程及健康状况

1.暑假期间,学生呈现校内和校外两种状态,返乡后学生的流动性增加,管控难度加大,学生工作组要督促各学院及时掌握返乡学生的行程信息和健康状态,做到校外学生行程和健康状态可查、可控;校内学生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暑假期间,教职工外出的需通过外出报备系统报备,留校学生外出必须严格落实请假手续。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返回后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未经批准师生员工一律不准出国(境)。

二、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全校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根据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追踪排查,结合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管控;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配合,及时反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要在排查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凡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实施“14+2”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凡14天内自中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条件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对于14天内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全部纳入居家“7+2”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7月6日以来)内有南京禄口机场停留史的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人员管控。

境外返回人员需提前向外事工作组(国际合作交流处)申请报备,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后,返校教师要严格实施“14+3+1”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不具备单人单间、独立卫生间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境外返回学生需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后方可申请返校。

四、做好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医疗组(校医院)要做好暑假期间核酸检测保障工作,确保及时检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应接尽接。利用暑假期间,做好隔离病房的启用工作,确保新学期投入使用。

五、提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全校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主动谋划,提前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利用暑假“窗口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

中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