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

    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来源:山西组工网

    5月1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有关要求,对部机关兴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孝丽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谱写山西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曲孝丽指出,要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山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山西各项事业的重大任务,明确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学习,在“深、实、透”上下功夫。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全省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梳理出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任务清单。

      曲孝丽强调,要躬身笃行,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干部工作“七大行动”为抓手,紧扣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和换届需要,选拔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全面改革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引导干部自觉践行“两山理论”,扎扎实实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做足成色、交好总账,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做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推动基层治理、“三零”单位创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的成效,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加大对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断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政治建设,抓实各级领导班子党建责任,鲜明事业为上用人导向,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取向,营造以结果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曲孝丽指出,要突出“高快严实”,加强模范机关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总书记的新要求和省委的新部署,要加大模范机关的建设力度,继续把“高快严实”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中。要讲政治、强素质,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本领、强能力,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所需的能力素质。要转作风、提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落实到每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