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正文

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 要求充分保障老干部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 要求充分保障老干部合法权益

 来源:老干部之家 时间:2018-04-10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向老同志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通报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有关情况,部署加强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工作。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为推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建言献策,为全面提升我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当好党和国家的“守夜人”。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健全与老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在机构改革中,要充分保障老干部的合法权益,着力落实好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确保老干部的事情有人管、工作经费有保障、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要用足用好涉老有关政策,抓好老干部活动室建设、医疗就诊服务、社会化便利养老服务等事项,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