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百科 正文

中老年养生吃什么好 宜喝这六款养生茶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    来源:中华养生     点击率:

导读:喝茶不仅能生精止渴,还能养生保健。对于中老年来说,喝茶基本都成了生活习惯,当然养身茶应有所选择,中老年喝哪种养生茶更好?今天本文推荐的这六款养生茶,有护肝、养血、健脾、养胃等功效,老年人保健茶首先……

菊花茶

功效作用: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

饮用方法: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连续饮用3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苦荞茶

苦荞含有人体必需的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生物类黄酮。

功效作用: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调理肠胃,减肥瘦身,去色斑。

饮用方法:开水冲泡后饮用,茶米可食用,一天两袋。

枸杞茶

功效作用: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饮用方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前饭后均可,不伤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