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工委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25日,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第五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批示,总结交流了教育系统关工委25年来特别是近5年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会上,我省8家单位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省关工委在我校设立了“关爱助学金”;我校“组建五老队伍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全省高校唯一入选“创新案例”予以推介,并在省委老干部局门户网站专栏进行集中展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进”教育模式中“五老”作用发挥机制研究上报教育部关工委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