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年大学 教学计划 正文

中北大学老年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书法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老年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

 

教师:陈康生

 

由我执教的书法班经过四个半学期的学习,《集王圣教序》法贴已经全部学习完毕,通过对《集王圣教序》法贴的学习,绝大多数学员对该法贴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且掌握了行书的一些基本技法,对书法与写字都有了一些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一、今年下半年,经与同学们商定,准备利用十二节课时,开始学习《兰亭序》古贴。

《兰亭序》法帖是书圣王羲之享誉国内外的经典法帖,被历代、历朝认为是“天下第一行书”通过对《兰亭序》的学习,可以大大提高学员们对行书书法的更深入的理解,在技法上,由于《兰亭序》是墨迹版,大家在学习中就能更直观、更容易地深研出一代书圣王羲之典范之作的精彩之处。

二、开展一次现场教学,(十一月上旬省里有一次较大规模的展览,可去现场参观)

三、 搞一次教学成果展,以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