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心得体会 31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党史学习心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从嘉兴南湖承载革命火种的红船,到劈波斩浪领航伟业的复兴巨轮,在三座大山残酷压迫下的白色恐怖中创立,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书写了辉煌业绩。这其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吸收智慧营养,使我们党继续前行之路走得更快、更稳、更扎实。

通过对有关著作、电视及学习强国有关资料的认真学习,使自己对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风雨兼程,自强奋进的历史,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逐步走向成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先行者们浴血奋战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共产党员,要珍惜这份宝贵的财富,认真学习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同志告诉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夯实忠诚的思想根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学习党史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学习党史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从党史中汲取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用先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人可退但思想不能退,要不忘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确保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保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事业中奉献自己微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

                   离退休十支部:程军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