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心得体会 38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党史学习感悟

在我们党即将跨入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时期,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既是历史必然,也是现实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前提就是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把党史作为营养剂,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史。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史,于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拼搏奋斗,创造了灿烂业绩、造就了伟大辉煌,新时期下,学好党史,牢记初心,更显得尤为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建国以来,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愈艰难,就愈要走”的信念,才成就如今的波澜壮阔。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年轻一代的手中。感悟初心,更要以行动践行初心,努力拼搏,团结奋进,担负起人民和时代时代赋予的使命。

学习党史,必须坚持宏大的历史视域和辩证的思维方法,把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与 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500多年的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探索史结合起来,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武桂娥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