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心得体会 56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伟大的创举

中国人民在上个世纪49年以前一直是在三座大山的重重压迫下,过着受压迫,忍饥挨饿的日子,毛泽东带领全国人民经历反帝反封建的卓越斗争获得解放,经过恢复经济建设、改革开放过上了幸福生活,但是就全国来说,经济发展还存在着不平衡问题,如地处大西南、西北的深山地区还存在着特困群众,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在2012.12.29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就踏雪前往河北阜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连夜听取当地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促膝长谈。习主席指示,全面建成小康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所以习主席作出向贫困宣战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动员令。随后习主席下农村足迹遍布全国14个特困地区,如河北阜平、湖南湘西、陕西陕北、山西北部广西等特困地,有的先后去了两次,亲自座谈指导。经过九年的奋斗,在2021年2月25日庄严宣告我国特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历史性的伟大创举。

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习总书记既挂帅,又征程,既规划,又检查,紧抓不放,几年来走遍全国东西南北,紧抓不放。

今后的任务更艰巨,要继续巩固发展,全民奔小康。

十一支部白恩远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