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昔日无限美 今朝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记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省工艺美术馆

920,金秋送爽,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 我校“三晋巧姐”手工艺品评选展示活动参赛人员及摄影集锦展制作人员到山西省工艺美术馆进行了参观。此次展示活动由我省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主题为“传承三晋文化、展示巧姐风采”。

刺绣、编织、剪纸、雕塑、布艺、手织布、漆器及其它八大类作品,一幅幅人物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幅幅花卉作品吐露芬芳,出奇争艳;一幅幅十字绣、布艺堆绣题词铿锵有力,犹如泼墨,一幅幅手工制品形态各异、活灵活现、色彩缤纷……,简直让人流连忘返。参展作品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艺术风格各异,无论是剪纸,还是布艺,无论是树叶刻画,还是蝴蝶作画,无论是十字绣,还是雕塑……,都尽显参赛爱好者们深厚的艺术功力与对生活的热爱,他们把情感与感悟尽情挥洒在作品之上,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瑰丽画面,尽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尤其我校离退休的十二位老年妇女同志的送展作品《毛主席·长征诗歌》《富贵吉祥》、《夕阳无限好》、《百合花》、《国色天香》、《手不释卷》等二十四幅布艺堆绣画作品更是化平凡为高雅,神态逼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充分展示了中北离退休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也展示了中北离退休老同志们良好积极的精神状态,谱写了离退休老同志们晚年幸福生活的新篇章,是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生动体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为我们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更感到手工制作的博大精深,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想象与制作空间。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