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赵贵哲副校长指导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赵贵哲副校长指导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3日上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在老年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赵贵哲和纪委委员石薛桥莅临指导,会议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书记刘彬主持。

会前,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作了认真准备。在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前,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巩固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能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贵哲副校长对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对巩固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加强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建议,他要求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一要加强班子建设,以团结促奋进,严格纪律要求,重视工作研究,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加强支部建设,靠队伍出成效,建立完善互助服务队伍、志愿工作队伍、老年学习队伍和“三全育人”队伍,全方位投身到为老服务和立德树人工作中来;三要加强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动态管控、完善制度、全面覆盖,确保老同志平安和校园稳定;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好经验、制定好办法、增强预见性、发挥能动性,从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小上体现制度优势、组织力量和党政关怀,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

刘彬代表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处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和赵贵哲副校长指导要求,注重理论武装再深入,注重政治能力再提高,注重担当精神再强化,注重作风建设再深化,发扬为老服务孺子牛、为老满意拓荒牛、为老幸福老黄牛的精神,奋力实现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