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校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听取了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传达了山西省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认清形势,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要统筹全面工作,做好风险研判,细化调整放假方案,慎终如始,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他要求,各高校要健全寒假师生管理制度,确保行为管控不掉链、校园防控不打折、应急演练不停摆、督导检查不断档。他同时对“一网通”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和培训做了要求和部署,强调要从高认识抓落实、从实报送抓精准、从细着手抓机制、从深拓展抓效率、从严要求抓纪律。

视频会后,会议对全面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沈兴全强调,面对全国疫情形势发展态势,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学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首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决不能麻痹大意,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安排;三是要从严管理,及时修订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把好校门关;四是要提高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熊继军重点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不出省、不聚集、少流动” ,全力做好“一网通”信息平台的使用和培训工作,要求学校防控办按照省里最新要求尽快修订新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学生工作组一天之内摸排学生寒假留校清单。

雷锋斌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健全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短期行为;三是要做好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的防控排查工作;四是要加强核酸检测力度、排查流调力度和精准布控精度;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沉着应战、冷静处置,确保安全稳定。

各工作组组长重点就有关师生员工排查、寒假离校学生集中送站、免费为有需要学生快速核酸检测、为在校学生发放口罩、校园门禁管理、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