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认真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

大会气势恢宏、庄严隆重、热烈喜庆。观看过程中,大家凝神静听、边听边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提振信心的话语,一次次掷地有声的宣告、一个个凝聚民心的誓言,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共鸣。大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振奋、所感动、所激励、所鼓舞,不时激起阵阵掌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知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付出、为党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在新的伟大时代和历史征程中,以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答卷的信心与决心。

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并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备受鼓舞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值得深刻铭记的高光时刻、光辉时刻、荣耀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全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必将成为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必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全新篇章。校党委书记沈兴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精力投入到火热的发展实践中,投入到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重中之重,结合学校实际,对标对表,自觉扛起责任,完成使命担当,学出成效、学出业绩,不辜负历史和人民、不辜负党中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