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师节献词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师节献词

秋菊逸彩、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国以人立,教以师兴。建校80年来,一代代中北人始终秉承“太行精神”及“致知于行”的校风校训,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言传道、以行垂范,使中北大学在服务国防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一次次铸就辉煌。

过去一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才强校工程亮点突出,“1331”工程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深入人心,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科学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惠及全校师生。2020 年12 月,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支持我校率先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今年6月,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共建中北大学的协议,我校成为山西省与工信部唯一共建高校,也是工信部在全国布局共建的第5所高校。今年5月19日,我们成功举办了建校八十周年发展大会,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办学影响空前提升。

所有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葆有你们这样一群可敬可爱、敬业奉献的人。是你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在三尺杏坛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是你们,潜心治学、引领前沿,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是你们,脚踏实地、爱岗乐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可以说,学校的每一个成就都凝结着你们的智慧,每一次跨越都饱含着你们的汗水!

老师们、同志们,当前我们正处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率先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蓝图也已绘就,让我们赓续“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善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沈兴全

校 长:熊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