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校医院2018年妇科体检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校医院2018年妇科体检通知

 

       2018年妇科体检定于2018年4月16日至5月18日,每日上午8时至12时(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进行。体检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及宫颈防癌检查(TCT),所有结果以打印报告形式发放至本人,对可疑病变者体检结束后由山大一院专家最终会诊后得出最后结论及下一步诊疗意见。
       体检期间按预约时间顺次进行,预约地点在校医院妇科门诊,预约电话:3923398。为保证体检质量,每天体检人数不超过50人。体检流程:携带本人医保卡或一卡通填表后依次进行检查。检查后一个月到校医院妇科门诊领取检查报告,因妇科检查涉及个人隐私,不在网上公布检查结果,体检报告一般不由他人代取。
        检查注意事项:避开月经期,最好选择在月经结束7天之后,检查前24小时阴道不上药、不冲洗;检查前24小时无性生活;两次检查间隔3个月以上;请将上环史、宫颈治疗史、宫颈手术史、雌激素治疗史、子宫及卵巢手术史告知检查医师;妇科体检只针对已婚妇女。如您的体检时间正在月经期,请经后再行检查。
        TCT检测的意义:宫颈癌仍然是妇女健康和生命的主要危险,宫颈脱落细胞涂片检查是早期发现宫颈病变的有效手段,TCT(薄层液基细胞检查)改变了常规涂片的操作方法,标本取出后立即洗入细胞保存液中,保留了取材器上的全部标本,保存液中的细胞经处理后制成均匀的薄层涂片,且湿固定后的细胞核结构清晰,易于鉴别,使病变检出率明显提高。宫颈癌有较长的癌前病变阶段,子宫颈表皮细胞转变成恶性癌细胞需要数年至数十年的时间,在这较长期的癌变过程中,子宫颈细胞会呈现很明显的阶段性变化,通过宫颈细胞学检查的监控,在癌前期就能发现,可使宫颈癌得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降低宫颈癌的病死率。任何有3年以上性行为或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妇女均应开始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每1-2年筛查一次,连续筛查3年未见异常者,65岁之后可以不再进行筛查。

校医院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