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了境外输入关联聚集性疫情,我市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任重道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境外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现象再次出现,提醒我们疫情仍未结束,广大市民朋友要深刻汲取哈尔滨境外病例超级传播事件和广州某酒馆人员聚餐引起聚集性疫情的教训,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警惕,继续保持少外出、少聚会、少聚餐。

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保持咳嗽、打喷嚏礼仪,触摸眼、鼻、口时一定先把手洗干净,不和别人共用餐具、杯子和食物。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五一等节假日期间谨慎外出旅行,出行人员做好出行前、路途中、参观期间、乘坐交通工具时的个人防护,避免去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进入人员密集性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出行旅游。

四、从境外回国集中医学观察期满返并人员,在14天内有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照规定集中(居家)医学观察。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出现发热(体温37.3以上)、咳嗽或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报告,并佩戴口罩,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在医院就诊时,主动报告旅居史、接触史,遵守医院就诊流程,听从医护人员指引,保持就诊秩序。不隐瞒个人健康信息和疫情有关旅居史,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六、自觉遵纪守法,不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市民朋友们,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并肩奋战、不懈努力,有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我们必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