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山西省卫健委“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省卫健委“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五一”将至,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国内疫情局部反弹,境外输入风险加大,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一、尽量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要求,尽量采取预约购票方式旅游,避免去人员过于集中的景区、景点,与他人保持间距1.5米以上。配合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健康码、测温、限流管理。

二、注意旅途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入住宾馆或酒店时,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途中要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保持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三、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做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准备,出行中要持续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居家人员尽量减少会客和聚餐。

五、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六、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等将负法律责任。

祝大家“五一”假期健康、快乐!         

                                                 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