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年教职工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2021年教职工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2021年教职工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校发〔2021〕9号)文件精神,对教职工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备案制度
    1.各单位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及其家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履行自我防护责任,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学习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不信谣、不传谣,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确保开学返校身体健康。
    2.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备案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出省、不离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前往,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要求,严格履行书面请假程序;处级干部请假依据请假审批要求由校领导审批,其他人员请假由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批。
    二、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及临聘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入境和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返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提醒本单位全体教职工通过“中北天天报”进行每日健康打卡,积累连续14天个人健康档案,全体教职工务必每天上午11:00前完成打卡。各单位结合教职工日报打卡情况,对本单位当天教职工健康监测总体情况进行研判,并对出现异常情况的数据核实分析,属于填报错误的,本单位联络员进行修改;确实属于异常情况,务必通知教职工到医院及时就诊。同时各单位要了解教职工家属健康情况。
    2.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零报“双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00前在“校防控工作群”报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属健康实时情况;如有异常情况随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
    3.教职工及家属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或疑似病例,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在做好安全防护下第一时间就近到定点医院检查就诊。
    三、精确掌握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假期行动轨迹
    开学前各单位要提前对本单位教职工、临聘人员假期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排查,不漏一人。分析研判本单位教职工是否满足返校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正常返(来)校和暂缓返(来)校教职工名单。
    1.对符合正常返(来)校条件的教职工、临聘人员,各单位要提前核验其健康码(绿色)、行程卡(绿码)、14天的体温监测记录;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要求,开学前(截至8月28日),外地返回太原市不满14天的教职工返校时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允许返校。各单位要将返校教职工的“健康码、行程卡、14天的体温监测记录及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截图存档备查。返岗当日,教职工入校时要接受门岗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
    2.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来)校的教职工,各单位要掌握具体情况,按照《中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校发〔2021〕9号)严格落实对暂缓返(来)校教职工的管控措施,做到“一人一案”,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联系,做好关心安抚工作。对暂缓返(来)校的教职工满足返校条件后,如提出返校申请,各单位要根据相应防控要求核验其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14天的体温监测记录、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确保满足相应防控要求再通知其返校报到。
    3.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实施“一人一案”制度。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到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所有省外返回人员要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单位对教职工核酸检测记录要存档。对重点人员申请返校所持的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体温监测记录、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全部存档备查。
    4.开学后,学校将再次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继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保护等安全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接种疫苗,做到无禁忌症“应接尽接”。教育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加强办公区域的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卫生,每日清洁消毒,垃圾及时清理。
    四、其他要求
    请各单位于8月29日下午6:00前,将本单位所有教职员工返校情况汇总后,填写《中北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返校情况汇总表》(附件),纸质版盖章交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邮箱。
    办公地点:德怀楼704,邮箱:jsfz@nuc.edu.cn电话:3923818。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