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有关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有关补充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最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要求,对返校师生员工补充通知如下:

一、所有返校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时检查

1.2018-2020级返校的学生由学生工作组负责安排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入校时检查;教职员工由教师及家属工作组负责通知到所属各单位,由所属单位负责落实并查验。

2.2021级新生由学生工作组安排各学院通知到每位新生,学校原则上不允许新生家长陪同进校,如确需入校的,不得超过2人,且需提供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届时是否允许入校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态势提前予以通告。

3.所有临时聘用人员、外来经营人员、施工人员在返工或营业前一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批准入校,核验由相应的主管部门负责。

二、返校后,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返校师生再组织一次核酸检测。

1.入校后3日内,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返校师生,学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具体由校医院和学生工作组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可采用混检方式,费用由学校负责承担。

2.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返校师生,要督促其落实7日体温、症状的健康监测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期间,禁止出校,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实施三点一线相对封闭管理。

三、应接尽接,做好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1.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负责组织、督促本单位所有师生员工(含临时聘用人员、外来经营人员、施工队伍),做到无禁忌者应接尽接,按时清零。

2.对有禁忌者需逐一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提供相应接种禁忌证明,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3.社区家属及外来常住人员要做好耐心动员和宣传引导,积极接种疫苗;附属学校做好适龄中小学生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

中北大学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