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北大学2022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2022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现将2022年元旦及寒假放假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放假时间

   1.元旦放假时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2年元旦假期为:11-2日(星期六、星期日)放假,共2天,13日(星期一)正常上班上课。

   2.假期要求:元旦假期,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驻地,不组织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履行请假手续,不跨省流动,不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返校时要提前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持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返校。

   二、寒假放假时间
   1.
为落实错峰离校安排,学生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考试任务后即可离校,具体离校时间由各学院确定,报教务处和学生处备案。

   2.学生正式放假时间为2022115—227日,申请留校的研究生最后离校时间为2022122日。225—27日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228日正式上课,具体安排学校另行通知。朔州校区学生按照山西工学院的统一安排执行。

   3.教职工正式放假时间为2022117—224日,寒假前115日(星期六)、16日(星期日)正常上班;寒假后225日教职员工返岗,226日(星期六)、227日(星期日)不休息,正常上班。227日之前,各单位要做提前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4.
附属学校放假时间按照太原市教育局安排执行。

   5.科研生产部门放假时间由各相关单位自行制定。

   6.如遇新冠肺炎疫情变化等特殊情况,学校将适时调整假期时间,并提前告知广大师生。

   三、疫情防控要求

   1.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假期间,各单位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教职员工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做好途中防护。师生员工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国(境)。
   2.
学生工作部门要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要合理安排寒假学生离校工作,做到分批次有序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寒假生活,并落实好寒假期间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坚持健康打卡,实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

   3.加强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外来人员因工作需要入校的,必须落实接待单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可入校。所有学生离校后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4.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离开学校驻地,除履行系统报备外,必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外出。

   四、假期工作要求
   1.
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寒假期间,学校设24小时总值班室,周一至周五值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地点:德怀楼三层综合科(316室),值班电话:3922018;其它时间值班在应急值班室,值班电话:3922016。安全保卫部(处)110值班室假期值班时间为全天24小时。

   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值班工作,及时处理假期事务,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各单位要提前安排好寒假值班工作,并将元旦值班安排表于20211229日(周三)下午5点前报送至党办校办综合科和安全保卫部(处)值班室各一份;寒假值班安排表于2022115日(周六)下午5点前报送至党办校办综合科和安全保卫部(处)值班室各一份。

   2.做到放假不放事。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对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学院要利用寒假查漏补缺,整体提升,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按要求落实好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3.各单位要认真安排组织好本学期末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考试、阅卷和成绩登录工作。

   4.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寒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和维护学校稳定意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抓落实,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加强管理,妥善保管;假期开展的各类实验,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附属学校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安全保卫部(处)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巡逻,严格门卫制度。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寒假期间水、电、气、暖的正常供应,保障好假期师生正常生活。安全保卫部(处)和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内施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各单位要重视师生外出活动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疫情安全教育,严禁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5.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公车使用管理,保障正常公务需求,严禁公车私用。   

   6.放假期间,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祥和稳定。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