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督导检查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4-04-01 15:33 发布者:余本国 访问量:519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由党、校办与纪委监察处牵头,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协助,组成了督导检查工作组。工作组通过到各单位实地走访、问卷摸底等方式,将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与群众的沟通与联系,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

34日】由校纪委书记安建平带队,督导检查工作组就学风、教职工考勤、工作纪律和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了后备军官教育学院、材料科学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等三个学院共二十多个宿舍。其中,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工作环境、学生宿舍卫生等整体情况良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习风气;其他学院被抽查的学生宿舍虽无逃课情况,但宿舍内务较差,建议有关学院组织整改。随机抽查的学生二食堂工作间干净,工作人员着装整洁,食材摆放井然有序。随机抽查的几个学院进公寓的辅导员基本准时到岗,整体工作状态良好。

31121日】督导检查工作组通过随机采访、发放问卷等方式向师生员工征集了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其中,发放调查问卷140余份(收回128份有效问卷),征集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①住房问题。教师住房长期未得到有效改善、教师之间自由买卖住房政策不清晰、现行住房分配办法不利于年轻教师。②工资待遇。基层教师、基层干部工资待遇相对较低,基层人员发展规划不清晰。③子女教育问题。附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与市内优质学校存在差距,学校对子弟教育投入力度不够。④职称问题。教师职称晋升机会少,特别是高级职称职数较少。⑤校园生活设施问题。校园生活设施不完善,特别是超市、菜市场等较少;835不进校园,交通不便利;主楼周边停车状况总体紧张;二龙山缺乏专人维护;教职工生活区野狗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兴华小区职工楼管道老化,老年人生活文化设施需要改善。

31819日】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带着师生员工关注的部分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得到的回馈如下:

安全保卫处就“主楼两侧停车难问题”积极采取了短信提示、贴单警示、增加停车位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有效缓解了车位压力。同时已向学校建议改造增加广场内周边停车位,修建主楼广场地下停车场,并积极倡导校内居住的教职工绿色出行。

后勤管理处围绕“835不进校园导致的出行难问题”积极开展调研,由于公交车进校园按政策是不允许的,因此通过与社会公司签订合同的方式,引进4辆环保加气中巴车,已于322日入校园运行,有效缓解了校内师生出行不方便的问题。

后勤服务集团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就“金虎超市停业导致的生活不便的问题”一方面在生活服务大楼二层农行北侧积极筹建200余平米的师生购物点(现已营业),仅为校内师生提供服务,刷卡结算。另一方面,已就金虎超市违约问题向草坪区法院提交诉讼,争取早日开庭宣判。目前制定的招标文件已通过法律顾问审核,争取在51日前完成生活服务大楼一层招标工作。同时,积极推进便民购物点,引进了两个蔬菜直销点,缓解职工购物困难。

附属学校围绕子弟教育质量等问题根据多方调研论证,现已与太原市北辰双语学校达成初步合作办学意向(初中部)。同时呼吁,目前附属学校的师资队伍比较薄弱,上级和学校管理政策又在不断变化,影响教师工作精、气、神。

财务处与科技产业处就“学校科研经费在财政检查、审计中暴露的问题”做了认真调研,并不断采取措施:通过强化政策与制度宣传,不断提高经费管理使用的安全意识;通过严格执行会计法规定,进一步规范会计的基础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目前,科技产业处正在修订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实施办法。

325日】督导检查工作小组针对“周活动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落实情况及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如下:

学院坚持每周二开展周活动,但开展周活动有时受时间、场地限制。为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领导做了大量听课检查,但发现听课仅为事后监督与评价,不能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呼吁进一步加强配套机制建设。

学院呼吁二级管理转型必须要加快步骤,确定的政策应尽快执行。同时应注意帮扶弱势学科,职称评审应按学科分配指标。应当建立职能部门与学院信息共享机制,避免重复性、浪费性工作,另外,应进一步增加学院基层人事编制。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