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百科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利用互联网了解信息、学习知识,积极参与净化网络、网络宣传及网上建言献策等活动,从而通过网络渠道更好地发挥正能量,省委老干部局决定近期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百科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

一、活动时间

520620

二、参赛范围

全省离退休干部

三、涉及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史,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论述,老干部工作政策,电脑操作基础知识,百科知识等。

四、竞赛形式

520上午9:00在“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官方网站(www.sxlgb.gov.cnwww.sxlgb.com)发布竞答题目,题型为50道选择题。参赛者登陆竞赛窗口,录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原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后,即可在线答题。答题可以随时保存,待全部作答完毕后保存、提交。竞答平台620下午5:00关闭。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竞答活动中,同步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参与答题的离退休干部可在答题结束后,对省委老干部局及“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网站提出意见或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个人一等奖3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和幸运奖若干名。单位组织奖50个。

六、评奖标准

竞答平台关闭后,由“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网站后台系统根据答题得分、答题时间等信息自动排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幸运奖按照答题分数从高往低排序产生。单位组织奖根据各地各单位老干部部门组织离退休干部的参赛比例和答题质量,在参与活动的各市和省直单位中评选。对获奖个人和单位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七、其他事宜

1、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竞答活动作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掌握上网用网知识、引导参与网络正面宣传的重要途径,指定专人负责此项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的工作网站加强宣传引导,有效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竞答活动。对有兴趣参与活动但尚不具备上网条件的离退休干部,老干部部门要尽可能提供网络终端平台,让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必要时要提供相关的学习参考资料。

2、“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官方网站为本次竞赛活动的唯一承办媒体(其它任何媒体公布无效)。

3715前通过“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官方网站公布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同时公告领奖方式等事宜。

4、联系方式:

冯 御 0351-4045139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