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离退休工作部简介


离退休工作部是学校党政领导下管理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设有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和离退休工作部。挂靠组织有中北大学老年大学、中北大学老年党校、中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北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山西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北大学分会、山西省老年人才资源开发协会中北大学分会、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学会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协助学校党委抓全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并负责18个直属党支部(1个在校离休党支部、15个在校退休党支部、1个小区离退休党支部、1个在职人员党支部)368名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现任党委班子于2022年7月组建,设党委书记1人,党委副书记1人,党委委员8人。

离退休工作部在校党委行政和部党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下设办公室、离休科、退休科,共有在编在职工作人员12人。截止2022年11月,我校共有离退休人员992人,其中离休干部12人,退休人员980人。

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指导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工作部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校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行业界一流为目标,以党建为统领,以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抓手,以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为重点,坚持做好政治化导向、理论化武装、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特色化切入、典型化示范、亲情化关怀、精准化服务、信息化推进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守正、尽心竭力为近千名老同志服务,取得了党组织靠得住、老同志信得过、行业界做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