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离退休处参加学校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离退休处参加学校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3 月 9 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在讲话中强调,要客观把握学校的优势,正确面对存在的不足,瞄准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对学校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求,真干实干会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锚定创建双一流大学目标,切实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续写学校快速发展新篇章;三是以“破五唯”为抓手,持续深化学校各项事业各项工作改革,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教育评价体系,激发学校事业的发展活力;四是学校各级干部要时刻以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做好一名好干部要切实加强个人修养,练好心学,守住内心;要培养和树立自己带领学校发展的使命;要真正把学习重视起来;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为民意识;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守廉洁底线,守好五道关卡,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长熊继军对2022年各单位工作计划汇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内容涉及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后勤保障、绩效考核、危化品处理、基础建设等十八个方面。他强调,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干,不要慢、不要拖;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稳步迈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

纪委书记贾维河从四个方面就2022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突出六个聚焦;二是扛牢日常监督专责,在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下功夫,突出三个方面的监督;三是一体推进“三不”,在清廉中北建设上下功夫,启动三个创建活动;四是继续加大内部巡察工作力度,协助党委推动新一轮巡察监督。他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强化监督执纪,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蔡江辉就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要聚焦重点难点,抓紧抓实各领域的安全事故防控工作;四要细化岗位责任,强力推进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的构建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他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守好底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领导分别与各单位签订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