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3月10日,在前期微信群通知各支部及时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彬主持会议。

刘彬指出,2022年1月26日至27日,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汾河秋汛受灾群众顺利回迁完成后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总书记所到之处,干部群众掌声雷动、欢欣鼓舞,发自内心地向总书记问好,真切表达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对于山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是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遵循。

刘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一体贯彻。

刘彬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过集中研讨、个人学习、网上云学、送书上门、撰写心得等方式多措并举在广大离退休人员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学习,在贯彻落实上立标杆、作表率,要有效提振精神状态,落实“三让三不让”、“四论四不唯”要求,要健全完善落实机制,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支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退休一支部书记史乃静: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更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关切之情,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定把个人余热同山西发展、中北发展联系在一起,做力所能及的更大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