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离退休工作部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和反思,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实现了自我提高。

一、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

8月13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认真学习了“精诚矿业案例”和“中北大学反面案例”材料,结合离退休工作部工作实际对两个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二、 进行了真诚的谈心谈话

8月13日至15日,部领导与党委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普通党员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谈话氛围良好,所提问题深刻,谈话效果明显。部领导将每个人的优点,缺点,思想,问题,不足、改进方向等全摆在桌面,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消除了隔阂,增进了信任。

三、 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7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1、领导班子对本单位在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以学政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等四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找并深刻剖析了原因。对上次民主生活会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的实施进行了阐述。

2、领导个人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对本人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做了说明。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列举,在根源进行剖析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