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部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部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加强演习防患未“燃”。为响应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的号召,离退休工作部于3月15日上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观看了“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本次公开课,主讲人主要以火灾的特点和危害,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两个方面为主进行讲解。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阐述了大火在面对生命时的无情,强调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消防专家以详实的内容、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在礼堂、教学楼、宿舍等场所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包括保持冷静、低姿态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选择安全的逃生通道等。

 

大家通过手机电脑等认真观看,积极参与互动。了解了在火灾中如何保持冷静、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基本知识,如何进行初起火灾扑救的技巧。



 

消防无小事,安全重于山。通过此次公开课,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危险的能力得到大大提高,为老年活动中心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消防保障。